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寸草春晖35

对金江不友好,不喜勿入,请勿翻墙

设定:泽藏以灵魂体的形式一直陪着羡羡身边呀ε(*・ω・)_/゚:・☆

❤️谢谢各位送的糖果和奶茶礼物🍡🍡🍡以及粮票🎐🎐🎐,就不一一艾特啦,比心(∗ᵒ̶̶̷̀ω˂̶́∗)੭₎₎̊₊♡❤️





魏无羡本以为来的人应该是温若寒,可没想到坐在老太爷身边的人居然是位气势非凡的美貌道姑。不等他在心中想明对方的身份,他的娘亲就已经叫了声“师尊”。


啊,是抱山散人啊!


“藏色,你这丫头……哎,活过来就好!”


抱山散人轻轻梳理着藏色散人方才随意束起的头发,温柔的动作让藏色散人不由得眼眶一热。


“师尊——”


师徒二人叙旧,旁人也不好打扰,魏长泽带着儿子行过礼后便安静地站在了一旁。其他人见状也是知情识趣,负责招待的便继续留在大堂内,不便参与的则在此时退了出去,少部分想看热闹长见识的则乖巧站在自家爹爹身后。


良久,藏色散人终于从抱山散人怀里起来,她眼角都红红的,可脸上仍是笑意。魏长泽拿出手帕给她擦了擦,举止亲昵却也不会让人觉得不适。


老太爷终于开口。


“抱山前辈此次过来,可是因为爱徒复生?”


“正是,老身本以为藏色已故去多年该是往生了,却不曾想竟感应到一股强烈的她的生气涌现,便过来一观。”


魏铭玟疑惑问道:“可抱山弟子下山后不是就与抱山再无关联了吗?就算三婶婶活过来了,也——”


“玟儿闭嘴!”


“抱山前辈见谅,小儿出言无状,是我这个当爹的没有管教好。”


魏长海赶忙动手捂住了自家小儿子的嘴,生怕自家小儿子冲撞了这位几百岁的大能,到时候惹火上身不说,还给家族带来灾殃。


不过抱山散人也不是那种心胸狭窄之人,并没有计较魏铭玟的质疑,只是无限感慨地说了一句:“命数变了啊!”


命数,像他们这种修为高深到一定境界的人,其实已经能窥见几分天命了。抱山散人这些年偶尔也会下山,所以才能时不时捡几个徒弟回抱山。可世人众所周知的却是——凡是下山的抱山散人的弟子,最后都会死于非命。


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抱山散人之所以会捡那些孩子上山,便的窥见了几分他们的命数。这些人命中有劫,若是能安生待着抱山上,自然不会再有横死的命运;可若是执意要下山,也只能说天命不可违。


尽人事,听天命。干预太多,就不是抱山散人能做的事了。


可偏偏出了一个例外。


谁能想到一个已经故去十多年的人,竟然还能死而复生呢?


命数变了啊!


“师尊,您今日只是过来看看徒儿的吗?”


对向来疼爱自己的师尊说话时,藏色散人语气间还是有几分俏皮的味道,只是因为刚刚哭过,所以听起来有些瓮声瓮气的。


“不全是。”


抱山散人看向魏老太爷,淡然道:“天雷已将阵法劈坏,老身可代为修补。只是今日你们的护族阵法被损毁,许是天道在预示着什么。”


或许,是在预示着魏氏一族该入世了。


老太爷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那抱山一派下山弟子的命数更改,是否也在预示着什么呢?”


抱山散人淡笑不语。


而后抱山散人果然帮魏氏一族修补好了破损的阵法,并且老太爷和魏长川他们能够明显感觉到——现在的阵法比之前更强了!之前的护族阵法尚且能让魏氏一族隐居两三百年不为外界所扰,而现在只要他们想的话,再隐居几百年也不成问题!


只是,他们真的要一直这样隐居下去吗?


魏长川和二弟魏长海以及一些小辈们心中都有疑惑,可早已习惯了隐居的生活,想要迈出那一步谈何容易?


“藏色,有时间可以回抱山看看。”


“可以带着相公和孩子一起。”


听到自家师尊的话,藏色散人眼中瞬间迸发出明亮的光。


她师尊的意思是她可以回山了吗?!


“下山弟子不得回山”这是规矩,可师尊方才的话不仅告诉她她可以回去,而且还能带着爱人和儿子一起回去!


看样子,抱山一脉率先做出了改变啊!






小剧场:魏氏一族出山!!


礼物背包那里每天看广告和做任务就能赚粮票呀!以前打赏那个地方有送礼物的功能,随便送点什么就能看到小剧场啦~



🍀这里补充一下吧,羡羡在家族里面他爹的兄弟的子女对他都比较好,就把他当自己的亲兄弟来看的。但是一个大家族嘛,人肯定是不少的,那些关系远一点的肯定还是会和羡羡有些摩擦啦!不过这一部分本文就不细写了,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哟✧٩(ˊωˋ*)و✧





评论(119)

热度(6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