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红尘路远空浩荡

【已完结】


对江家不友好

对仙门百家不友好

不喜勿入

请勿翻墙


脑洞


        这是关于不夜天的if向。

           

        江厌离毕竟是一个修为低微的女子,所以在她去不夜天后,在当时的一片混战之下她的声音也有可能会传不出去。而她身边又没有侍女护卫,所以很容易就会死在战场上了。


        如果江厌离出现在战场上没多久就被误伤致死了,没有什么人发现她出现在了战场上。而一片混战之下已死的她渐渐看不出之前的模样,所以也没人能够确认尸体是她。江厌离的死没有对魏无羡以及仙门百家造成影响,那么血洗不夜天该如何发展呢?


        阴虎符修出了器灵想要反噬魏无羡,为了摧毁魏无羡的道心他会击碎魏无羡以往认为的种种事情。换种说法,阴虎符在本文里相当于一个极致的江黑,它把江家人对待魏无羡的种种细节给魏无羡出来,并且恶意引导魏无羡的思考,从而彻底扰乱魏无羡的心绪,以求成功反噬魏无羡做为自身化形的养分。


        为了防止自己被纷繁芜杂的心绪影响,魏无羡只得封闭了自己的心门,从此看待任何事情都像一个旁观者。


因为一些细节和我欲成仙大大的那篇文有点相似,所以已经借梗啦- ̗̀(๑ᵔ⌔ᵔ๑)

@我欲成仙(长佩和易次元号一样) 


        




我的一点思考:


 对于江厌离出现在不夜天这件事我感到很费解,那时魏无羡先去了金麟台,然后到城门口看到有人说闲话才去了不夜天。可是江厌离没过多久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呢?我觉得,她应该是被金家人安排过去的。


当时江厌离在人群里喊魏无羡,身边却连一个保护她的侍卫都没有,这个应该很不正常吧!所以她很有可能就是被叫过去让魏无羡分心,方便仙门百家斩杀魏无羡的工具。


不过她最后还是推开了魏无羡可见她对魏无羡也是有几分亲人之间的真情的。这篇文不会黑她黑得太惨,但是会有一些不太友好的成分,注意避雷。





评论(22)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