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如果江厌离穿嫁衣见魏无羡的事情被人传出去了



对江家不友好

对金家不友好

不喜勿入

请勿翻墙


设定:


夷陵一带一直有仙门百家的探子,私下里偷偷监视着魏无羡



正文


乱葬岗


        “魏无羡,这都是你今天第几次叹气了?该干嘛干嘛去,别再这里跟个怨妇一样!”


        看着魏无羡一直坐在对着山脚的大石头上唉声叹气,温情终于忍不住怒了。


        “情姐啊!今天是我师姐大喜的日子,她刚刚来看我了,穿着大红嫁衣,也化了妆,特别漂亮!我一直觉得师姐她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也曾许诺过她成亲那天要给她办一场世上最盛大的婚礼,让修真界能够一直记得。可是现在,我连去观礼都做不到……”


        听着魏无羡的话温情越发觉得有哪里不对。她自然是知道魏无羡和自家弟弟刚刚下山碰见江家姐弟了,而且自家傻弟弟还捧了一碗汤回来。本来她也没多想,可是魏无羡现在又提出来,她却不由得深思了。


        为什么江厌离大婚之前要来看魏无羡一个外男,她不知道这事传出去会是什么下场吗?为什么江厌离会给温宁一个温家余孽送汤,她当真不知道他们对江家的大恩吗?为什么江厌离只给魏无羡带了一碗汤,还让他给孩子取字,其他的却什么都没有?


        一桩桩一件件的事细想之后让温情不由得惊出了一身冷汗,她看着魏无羡仍然一脸惋惜的样子,便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魏无羡听完后一脸呆滞,他觉得他好像不懂这些事,可又好像懂的样子。有些事情他一直逃避不愿意去深想,但被人扒开以后又是那样的让人难以接受。


        “情姐你别问了,你让我一个人静静,我想一个人静静……”


        魏无羡神情有点低落,脸上也是一片惊疑不定。温情知道他很聪明,做人也比较通透,只是总爱逃避和江家人有关的事情罢了。


        “差不多就得了啊!记得回来吃晚饭!”


        “好”


        乱葬岗上疑云笼罩,金麟台上却是要炸开锅了。



金麟台


        金江两大世家联姻排场自然不容小觑,金麟台上香风阵阵,周遭的一应物品都是无比的华贵。原本众人都在或真心或假意地恭祝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婚事,可是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却突然打破了这层假象。


        “我听说这金少夫人刚刚可是带着汤去见了夷陵老祖啊!”


        此话一出在座修真界都是面露惊讶,毕竟女子婚前穿嫁衣去见外男,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啊!


        “不会吧!魏无羡不是早就脱离江家了吗?金少夫人还去见他做什么啊?更何况,还是在如此的情形下去见?”


        女子婚前打扮好带上红盖头后不得见其他男子,只有自己未来夫君才能够掀开盖头一睹真容。若是江厌离当真在此时去见了魏无羡,不论他们有没有什么,这可都是给金子轩戴了很大一顶帽子啊!


        渐渐地,这个消息越传越开,金光善和金夫人脸上的笑意也终于挂不住了,直接在金子轩和江厌离三拜之前终止了婚礼。


        江晚吟自然不愿意自家阿姐这样受委屈,直接就要金家继续婚礼,可是如果刚刚所传之事是真的,金家人又怎么能忍受金家的脸面如此被辱!


        金子轩也有点呆滞,虽然也对江厌离私下见魏无羡有些不满,不过也还是能理解江厌离的行为,毕竟他一直都知道江厌离是真的把魏无羡当弟弟的。场面有些混乱,金子轩只能默默守护着江厌离。不知道是谁看见金子轩一直小心翼翼护着江厌离的肚子,于是,江厌离未婚先孕的消息又被传了出来……



第二天,乱葬岗


        虽然听了温情的疑问后魏无羡有些难以接受,但是他还是为不能参加江厌离的婚礼感到遗憾。只是他没想到,婚礼的第二天江澄就带着仙门百家攻上了乱葬岗。


        原来昨天的婚礼现场简直炸开了锅,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婚约也几乎快要终止。但是江厌离怀了金子轩孩子的事情被爆了出来,因此尽管金家对江厌离有诸多不满,也只能让她和金子轩完婚。


        金江完婚以后话题渐渐被引向了乱葬岗上的夷陵老祖,江澄本来也觉得这事是魏无羡的错,于是第二天便带着众人上乱葬岗准备找魏无羡要个说法。


        江澄带人攻上乱葬岗时魏无羡正在和阿苑玩,而温情则在给魏无羡熬药。魏无羡没想到乱葬岗上竟然能上来这么多仙门百家,看着打头阵的江澄,他只觉得内心一片冰冷。


        “诸位上乱葬岗来有何贵干?”


        魏无羡把温家人护在身后,一脸警惕地看着眼前的仙门百家。


        “魏无羡你还好意思说,若不是你害得阿姐名声受损,昨天的婚礼会变成那样吗?!”


        听到江澄的话魏无羡是一脸懵然,不过那些仙门百家却是觉得江澄愚不可及。毕竟有点脑子的都知道江厌离穿嫁衣来看魏无羡到底谁是谁非。


        “变成哪样?你到底在说什么?”


        “你——”


        江澄还想再骂,他身边莲花坞的管事却拉住了他。虽然江澄不清楚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但是上了年纪的管事还是明白的。要是再让江澄这么吼下去,那江厌离和江家的名声就彻底完了。


        于是,这本来是为了替江厌离正名才赶来的事瞬间变成了对夷陵老祖的讨伐会。听着仙门百家的恶意辱骂,魏无羡只觉得无比心烦,他虽然心性极好不会随意杀人,但是不代表被人追到家里来骂还没有半点脾气。


        没一会儿,仙门百家就觉得周遭的温度急剧下降。他们仿佛才想起自己是在乱葬岗——一座修真界最大的尸山。


        很多人不由得双腿打颤,这时才终于冷静下来分析局势。可是这一分析,他们很快就发现了不对的地方。


        “不是说夷陵老祖招兵买马在乱葬岗上自立为王吗?这里怎么只有一群老弱妇孺?”


        “是啊!鬼修呢?壮丁呢?不是说夷陵老祖骄奢淫逸掳了很多美貌女子修炼邪功吗?怎么除了一些温家余孽老弱妇孺什么都没有?”


        “那几个脸上好像有烙印啊!”


        “他们岐山温氏当初不是就用那种太阳纹烙铁害人嘛!现在自食恶果了呗!”


        “可是,可是那不是太阳纹,那是,那是牡丹纹啊!”


        ……


        乱葬岗上的一切细节此刻都展露在人前,众人仔细看了以后都无比震惊。金光善和金光瑶眼看事情的关注点已经落到了兰陵金氏的牡丹纹烙印上,赶紧转移注意力让众人想起魏无羡在穷奇道打杀督工的事。


        “我可没有在穷奇道随意打杀督工,只是让温宁杀了害死他的人而已。你们也不想想,要是我真的如此弑杀,穷奇道那里还会留下那么多活口吗?!”


        魏无羡怎么也没想到都到这时候了还有人拿穷奇道他滥杀的事来污蔑他,同时他也感到疑惑,江澄当初难道没有调查并且解释清楚吗?


        “好像也是啊!我们只是听说夷陵老祖在穷奇道大开杀戒,但是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而且看那几个温家人脸上的烙印,可见是兰陵金氏在虐杀俘虏啊!”


        “夷陵老祖若是想要祸水东引大可不必,谁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给他们烙上烙印嫁祸给我们兰陵金氏呢?”


        “敛芳尊果然舌灿莲花,这种事情都能颠倒黑白。那里可是有好几个姑娘都是脸上被烙了牡丹纹,你们觉得身为女子她们会随随便便拿自己的容貌开玩笑吗?再者,诸位若是不信,尽管去查看他们脸上的烙印是什么时候被烙上的!”


        温情当初给温若寒治疗的时候也是见到过金光瑶的,那时她也完全没有怀疑过他会是内奸,而温若寒更是被他刺杀,可见他隐藏之深,手段之强。众人之中医术尚好的医修上前查看,果然发现那烙印是在魏无羡去穷奇道之前就有的。很快,风向就转到了对金家的怀疑上。


        “诸位也不是无脑之人,与其相信金家一家之言,还不如亲自去穷奇道看看金家人在那里虐杀了多少冤魂。”


        “就…就是,当初我就是被…被人活活打死的,我…我现在身上还…还有牡丹纹烙印。”


        听到温宁的话魏无羡和在场温家人心里都是一阵刺痛,不过江澄却是忍不住发作了。


        “温家人本就该死!当初要不是你们,我阿爹阿娘又怎么会死?莲花坞又怎么会被灭门?!”


        听到江澄如此不分是非黑白,不仅不记得他们的恩此刻竟然还落井下石,绕是魏无羡再护着江家此刻也忍不住怒了。


        “江澄你闭嘴!你忘了温情温宁他们对我们的恩了吗?”


        “什么恩?”


        蓝曦臣和聂明玦等人不由得同时问出口,在场众人也是一片茫然。


        魏无羡本以为江澄是说了他们的恩但还是没办法护着这群温家人,哪曾想他竟然提都没提!


        “什么恩?江晚吟你可真是忘性大啊!我温情怎么就救了你这么一条白眼狼?!”


        魏无羡都能明白的事温情做寮主好几年自然就更清楚了,她是没想过要他们报恩,但是这也不代表她能放任对方恩将仇报!


        “不过是温狗罢了,我要你们救我了吗?!”


        “你这么嫌弃那你怎么不去死啊!你可别忘了当初是阿宁把你和魏无羡带到我管理的夷陵监察寮,是阿宁冒着生命危险背出了你父母的尸体帮你拿回了紫电,我们还收留了你好几天治好了你身上的伤。结果你不报恩也就算了,现在还一口一个温狗!谁给你的脸?!”


        温情本来脾气就有点暴躁,现在更是恨不得直接扎死眼前这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听到温情的控诉,在场众人心里都是一惊。他们当初只是听江澄说他们于江家有恩,却没想到竟然是如此大恩!现在这情况,就连江家管事看江澄的眼神都变了。


        事后,那些泼到魏无羡身上的脏水也被洗清,仙门百家也被“请”下了乱葬岗。


        “魏无羡,乱葬岗上的禁制你不改一下我们真的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了。”


        亲眼看到江澄带着仙门百家上乱葬岗讨伐他,魏无羡自然也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了。即使没有温情的提醒,他也准备去修改乱葬岗上的禁制了。江澄,还是不要给他机会随意进出乱葬岗了……







当这些事情都血淋淋地展现在眼前时,魏无羡心里的滤镜也就碎的差不多了。毕竟这些温氏余孽对他来说是家人般的存在,可是这事却让魏无羡深刻地感受到他们的生命受到了危胁。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危,他自然是不会把这样一个致命的弱点继续留着的~~


传说夷陵老祖恶贯满盈,可是却没有人为此去求助过,可见这谣言有多么不堪一击。让仙门百家直面乱葬岗上的情景,并且了解到乱葬岗的危险以及魏无羡对于镇压乱葬岗的关键作用,对日后魏无羡以及温情一脉能够走到人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_^) 


至于汪叽,慢慢在夷陵一带“夜猎”吧!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 ̄~)~










评论(110)

热度(135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