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如果魏无羡没法“英雄病”



对江家不友好

不喜勿入

请勿翻墙


如果英雄都是病了,这个世界还有救吗?


要不怎么说澄毒是写文的动力呢?那么多屏蔽tag都没法把那些东西屏蔽干净啊!


反正澄毒黑子们不是整天逼逼魏无羡英雄病吗?那就让他自己“作死”,犯英雄病也犯不到江家人头上好了!



正文:


求学时期


        金子轩刚说了“不必再提”,谈起江厌离露出极其不喜的神色时,魏无羡很想反驳,更想冲上去给金子轩一拳让他看清楚自己是个什么货色。可是他发现自己动不了了,不仅动不了,他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口。


       江晚吟甚是疑惑地看了魏无羡一眼,虽然对他不发一语的行为表示很生气,但是更生气的还是金子轩轻慢的态度。于是,他直接冲上去给了金子轩一拳,与他扭打在一起,而魏无羡全程都不能有任何作为。


        这一架直接影响了两大世家,金光善和江枫眠都赶来了云深不知处。江枫眠原本以为犯错的是魏无羡,可是到来一看才发现跪着的是江晚吟。


        江晚吟一直在跟江枫眠抱怨金子轩那高傲的态度以及魏无羡的无动于衷,骂魏无羡是白眼狼。江枫眠和金光善把婚约解了以后本想把魏无羡带回云梦江氏,但是魏无羡本人还不想走,他为了面子也不能强人所难。


        后来,世人皆知金子轩看不上平平无奇的江家大小姐,江家少宗主打散了他姐姐的婚约……



暮溪山玄武洞


        看到温晁命人攻击蓝家和金家子弟时,魏无羡本想挟持温晁逼他们停手,可是他发现自己又动不了了!纵然魏无羡已经心急如焚,但是他就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看到那些人死的死、伤的伤。


        后来,那个姑娘被王灵娇在脸上烙了一个太阳纹烙印,但好在没有伤及性命。血腥气吸引出了屠戮玄武,温家修士纷纷逃离,还砍断了树藤,堵住了洞口。


        蓝忘机发现潭中有枫叶,之后依有人点出水下可能有洞。魏无羡本想去做那个吸引屠戮玄武的人,但是他依旧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于是最后是蓝忘机拖着一身的伤去吸引屠戮玄武。


        江晚吟逃出玄武洞后魏无羡终于发现自己能够自由行动,他从屠戮玄武口中救下了蓝忘机,之后向蓝忘机说明了自己变得奇怪的原因。后来,经过魏无羡照顾后好了许多的蓝忘机与魏无羡一起斩杀了屠戮玄武。


    

莲花坞灭门时


        王灵娇先是以六师弟的风筝为借口要求虞紫鸢惩治他,如何听到江晚吟反驳他便说江晚吟作为云梦少宗主却在玄武洞中袖手旁观害的温晁分心等等要虞紫鸢砍下江晚吟的手,虞紫鸢自然不应。随后,王灵娇说要建监察寮,但是有点怀疑江家的衷心,可是她还没说完,就被虞紫鸢一巴掌扇到了地上。


        后来,虞紫鸢把魏无羡和江晚吟扔上小船,说是魏无羡害了江家灭门,要他死也要护着江晚吟。魏无羡知道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自然不愿意这口黑锅,也没有答应虞紫鸢的“托孤”。因为事态实在紧急,虞紫鸢也管不了太多,只能踹着小船远离,转身回了莲花坞。


        上岸后江晚吟质问魏无羡为什么要害莲花坞灭门,魏无羡有理有据地跟他分析灭门原因,但是江晚吟根本不听,就觉得是魏无羡的过错,还对魏无羡大打出手,魏无羡还击。


        江晚吟和魏无羡打了一架以后因为不愿意相信自己父母就那么出事了,就往莲花坞跑。魏无羡本来想拦着他让他在不要这个时候跑回去送死,可是他动不了。因此,江晚吟没人阻拦,便一个人跑回了莲花坞,之后被温晁捉住……



射日之征时期


        由于云梦江氏已经被灭,只剩下魏无羡和江厌离。眉山虞氏是江厌离的外祖家,便一直收留着江厌离。可是魏无羡毕竟是外男,如今和江厌离走得太近也不好,便以散修的身份参加射日之征。


        因为魏无羡实力突出,很多世家的人都动了要拉拢他的心思。可是魏无羡一一拒绝,让很多人心生不满,便开始败坏魏无羡的名声。


        魏无羡下了战场以后听到好些修士都在议论莲花坞灭门的事,更过分的是他们基本都在指责魏无羡。


        “听说魏无羡可是莲花坞灭门下的唯一一个幸存者,这其中怕不是有什么猫腻吧!”


        “那可不?不然怎么所有人都死了就他一个人还活着呢!说不定就是他引温家人过去灭了莲花坞的门的,毕竟我可是听说那江家主母可没少打骂过他啊!”


        “对啊!就算不是他引的,那他也是逃兵!”


        ……


        耳边那些话是如此刺耳,魏无羡不由得攥紧了拳头。在召开作战会议时,很多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魏无羡终于忍不住为自己辩驳了。


        “诸位,魏某不明白为什么外面会有那么多人造谣侮辱魏某的名声,但是魏某还是有必要为自己澄清一下。”


        “当初王灵娇带人去莲花坞时说的是我六师弟射一个独眼风筝意在射日,相信诸位都清楚这是一个多么拙劣的借口。”


        “随后,王灵娇在大厅内各种点评时我师弟江澄反驳了几句,她便说我师弟想要挑衅温家让虞夫人严惩他。可是虞夫人没有责打江澄,反而用紫电抽了我几十鞭,我背上的痕迹至今未消。”


        “然后王灵娇也算解气了,便说起要在莲花坞建监察寮的事,可是虞夫人立刻就打了她一巴掌,并且让金珠银珠关门杀了随王灵娇前来的所有温家人。后来温逐流攻入,虞夫人与其缠斗。我因为被抽倒在地不能动弹便让江澄去拦着王灵娇阻止她发信号弹,可是江澄为了帮虞夫人并没有拦住王灵娇。”


        “后来温家大举攻打进来,虞夫人让金珠银珠拦着温逐流,却独自带着我和江澄离开。她把我们扔到一艘小船上,还说温家攻打莲花坞是因为我,让我誓死保护江澄。可是上岸后,江澄狠狠掐住我的脖子责怪我害得莲花坞灭门,我本来就已经被抽至重伤,再没有力气阻拦江澄跑回莲花坞,这就是事情的始末。”


        “诸位可还觉得莲花坞灭门是因为魏某?”


        如果是以前魏无羡可能不会为了自己如此反驳害得虞夫人和江澄名声受损,可是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自己不能又像江澄说的“英雄病”一样独自认下所有过错。


        “莲花坞灭门后其他人都死了,自然是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咯!”


        “就是就是,又没有证据,我们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即使魏无羡已经解释得足够清楚,但是仍然有些人不信甚至怀疑魏无羡说谎。魏无羡心中寒凉,义正言辞道:


        “魏某愿以心魔起誓,如若我刚才说的有半句假话,便天打雷劈,此生修为不得寸进!”


        修仙之人自然是明白心魔誓有多重,魏无羡既然已经做到这种程度,从此便再也没有人会拿此事败坏魏无羡的名声了。江家早已败落,如今名声又再度受损,最终只能彻底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







怎么样?没有“英雄病”的魏无羡看起来是不是特别顺眼啊!


要是英雄是病而魏无羡恰好没有的话,江某人早凉了!一天天拿别人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断章取义诋毁英雄是“病”,咋这么能呢?!











评论(50)

热度(10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